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周”系列活动

2021-11-12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创新创业学院于11月8日至11日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周”系列活动。

11月8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主持召开了学院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安全教育会议。就校区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务安全等,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就现有管理措施进行了解读。林波特别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学生骨干、心理委员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班级同学,特别是重点学生;要发挥作为学生骨干在四级预警机制中的节点作用,畅通预警机制信息沟通渠道;并倡导学生远离电子产品,走向户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11月9日上午,院长耿大海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验收,对不达标的区域限期进行整改,并召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校园安全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上,创新创业学院以平安校园建设为契机,对深化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员联系班级制度”,深入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并继续深化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11月9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从宿舍卫生与秩序、用水用电、人际关系、心理思想动态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宿舍舍长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宿舍长要勇于责任担当,发挥神经末梢作用,密切关注和掌握同学们的心理思想动态;要学会包容,以校为家,以积极心态处理好同学间、师生间以及与父母亲属间的人际关系,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

11月10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林波、团总支副书记杨友森组织学生会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与秩序进行了大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总体环境情况良好,大部分学生宿舍卫生环境能够保持干净整洁。但也存在着卫生死角、插排安全隐患、被褥叠放不整齐等问题。学生们积极配合学院的检查,认真记下不足之处,仔细听取检查人员意见并及时进行打扫清理。

11月11日晚,全院所有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上,班长、宿舍长、心理委员依次向本班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务安全情况,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培养“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的意识。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平安校园建设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救能力。学生安全工作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应该警钟长鸣、形成常态。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以安全教育、管理为抓手,全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作者:杨友森;审核:林波)


上一条:原山大讲堂——王受之:设计理论概述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展户外体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