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五

2021-06-25

6月2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此次讲座继续采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网络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主任卢毅教授线上主讲。

卢毅教授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展开,带我们重温历史。延安整风运动,大体可分为三个阶段:思想动员阶段、整顿三风阶段和总结经验阶段。这场运动最主要的意义在于:一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上毛泽东个人意识与全党意识相统一;二是实现了毛泽东全党领袖地位与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相统一;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四是对我党当代政策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通过整风,全党深刻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极端重要性,提高了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为战胜困难、争取抗战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及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作者:戴宜良;摄影:薛与翰;编辑:杨景然;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原山艰苦创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