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2021-03-26

3月25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

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问题。谢春涛教授最后指出,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井冈山精神

下一条:红船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