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2020-12-24

淄博陶瓷学院作为独立校区,历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12月份,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系统工程重要子项目之一,淄博陶瓷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月”活动,通过学生干部会议、年级大会、主题班会、消防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安全大排查等方式,在学生中间开展人身、财产、交通、网络等安全教育,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技能。

12月21日,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波召集所有班级班长团支书会议,与团总支书记杨友森一起对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主题班会、消防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安全大排查等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

12月21日晚,林波、杨友森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为2018、2019、2020级召开年级安全教育大会,就学生宿舍、人身、财产、交通、网络、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后,各班回本班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共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短片,学习山东省疾控中心下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清洁卫生良好习惯。

12月23日中午,淄博陶瓷学院分别在男女宿舍开展了安全逃生消防演练,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党总支副书记林波就逃生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学生逃生过程中不规范的行为与动作,教育引导学生尊重生命,习得安全自救技能。办公室主任徐思才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种类,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徐思才特别强调,使用灭火器灭火,必须保持安全距离,以自身生命不受到威胁为前提。

12月23、24日,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带队,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学生集中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对学生用电、实验室规范操作等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不规范情况予以纠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淄博陶瓷学院还健全和完善了信息员(心理委员)制度,建立了“宿舍长-班长团支书-辅导员-院长书记”四级信息沟通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晚10点,每班班长或团支书在学生工作微信群汇报学生在校、请假外出情况,确保联系上每一名同学,切实掌握学生动态。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淄博陶瓷学院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备案登记制度,切实掌握学生动态信息。

学生安全无小事。淄博陶瓷学院将每年12月份定为安全教育活动月,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技能,积极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淄博陶瓷学院师生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