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2020-12-1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思政部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和参加了系列学习活动。丁炳堂、任伟清、张琰及教职工参加。

一、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思政部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一是布置教职工自学全会精神,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二是12月16日,任伟清副书记主持召开教职工专题学习会,结合思政课教学,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对前期与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概括。丁炳堂强调,学习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全会关于制定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五大新发展理念以及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二、思政部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何思清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月1日,山东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面向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何书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强调全会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思政部教职工参加张景林教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月8日,思政部教师张景林主讲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从“进入新阶段”“制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经过上述学习,思政部全体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纷纷表示将立足全会提出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课上课下贯彻全会精神,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植每名学生心中。


上一条:思政部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廉洁从教座谈会

下一条:思政部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