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成功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2019-03-06

为贯彻学校规定,严把课堂教学关,思政部于3月1日、4日上午在长清校区合堂教室先后组织曹宁、张景林两位新进教师和一位兼职教师孙传辉进行试讲活动。丁炳堂、任伟清、张琰、梁维科、金文涛等参加听课及评课活动。

参加试讲的三位教师选取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有关内容,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曹宁主要是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塞罕坝”为例导入课程,从人类文明演变入手,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含义、理念、目标,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措施,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张景林主要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是什么?为什么学?以及怎样学的角度展开,着重讲述了“纲要课”既是一门历史课,又是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导入课。孙传辉主要从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分期和结构框架、主流和本质、性质功能和任务等三个方面,引用诸多案例、警示名言和历届国家领导人的论述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学习总体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主要对“纲要课”导论部分作了认真讲解。

三位青年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课件制作精美,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参加听课的领导、老师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两位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新教师们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尤其指出,教师要善于针对教学对象的特点,及时调整教学思路,以学生为中心,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三位试讲教师全部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态度非常认真,严格按照要求试讲,表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获得听课和评议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听课和评议组成员为试讲教师作出书面的分项和总体评价。

 

 

上一条:思政部开展政治学习和教学研讨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观看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大型图片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