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工作会议

2018-04-25

4月24日上午,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就今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的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本届毕业展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舜耕会展中心举行(16日布展),5月21日至9月初将继续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展出。毕业展共设置学院作品展、工作室教学成果联展、公共艺术作品展、本科教学成果展、创新创业综合成果与作品展、时尚设计发布会、影视动画作品展映等模块。会上李蓉对展览的形象设计、规划设计及毕业作品集的编辑设计等一系列具体工作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并明确各项设计任务的具体时间节点。

随后教务处处长孙磊对今年毕业展的重要组成模块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表示,创新创业综合成果与作品展、公共艺术作品展及时尚设计发布会等模块的参展单位要围绕我校的实践教学过程和特点,加强协作沟通,着重展示我校特色。同时各学院要提高对本科教学成果展模块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力度,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认真对学生在参赛参赛、专利申请、作品社会转化、获奖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梳理和展示。在工作室教学成果联展模块中,一些实现了教学与社会实际项目有机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产出积极成果的校级、院级工作室教学改革项目均可纳入,着重突出亮点。另外,为了保证毕业展参展作品的质量,学校将于5月初组织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对各学院毕业设计作品的完成进度、质量进行检查,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请各学院做好准备。

副院长董占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是我校每年面向社会举办的大型活动,社会关注度高,已经成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窗口。在展示整体策划、展区规划、展示形象设计方面,要组织教师、研究生专项设计团队,设计方案应体现我校的专业水准;要做好宣传工作,建立设计艺术博览会专题网站、微信发布平台,做好新闻专题报道工作;要从设计服务民生、设计引领生活的高度,强化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突出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对接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展示我校办学成绩和学科专业优势;在学校集中展示的基础上,各教学单位可以采用各种方式,参与全国相关专业展示活动;要组织专家对毕业作品进行专项审核,在严把质量的同时,还要强化主题内容的安全意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时,各学院负责教学或毕业设计的院长、教师应在场相互观摩交流;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协调和衔接工作,确保今年毕业展工作的顺利完成。

教务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应用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淄博陶瓷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18年4月24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创作)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