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观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

2018-05-20

5月19日上午,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参观设计艺术博览会。

参观过程中,董占军、韩世春认真听取各学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对作品整体情况的介绍,与毕业学生探讨作品的创作理念,对各学院在毕业设计环节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生作品紧密结合社会生活,充分体现出我校所倡导的设计为人民服务的艺术追求和人文情怀,并结合展出作品对毕业展及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从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等层面与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传承、工艺美术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等国家、省市战略做好有效对接。毕业设计(创作)是对接相关战略的有效途径,各专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规划毕业设计与创作目标,如相关专业与文化创意产业、智慧海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接,服务特定产业及特定人群。

二是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探索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享的设计产权机制;学生要充分了解国家针对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树立品牌与知识产权意识,有效做好设计与市场需求对接。

三是强化毕业设计的完善与推广,注重学科专业交叉、跨校跨专业结合,利用理工类学科专业优势完善设计,走向实际应用,如游戏设计的后期完善与推广等。

四是做好注重毕业作品收藏与后续展示工作,在做好永久收藏工作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毕业作品,营造教学空间的学术与专业氛围,体现专业特色。

五是在做好实体展示的基础上,要强化数字环境下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与传播,相关专业可以把毕业设计的数字媒体展示方案纳入日常项目教学或毕业设计项目中。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指导教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