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展览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暨设计基础教学模式研讨会5月10日上午在学校美术馆开幕。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设计学院6个教学单位的300余幅师生作品参与展览,涉及素描、彩画、设计基础等,展现了我校基础课程教学的体系化探索和多样化成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致开幕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四届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既具有专业意义,更具有政治意义,希望学校的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览能够成为品牌活动,每年常态化延续,同时希望在展览上看到更多的教师作品。董占军指出,未来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览还将探索与文博单位合作,实现学生在校作品与社会市场的无缝对接,达到学以致用的培养目的。

在下午举行的设计基础教学模式线上研讨会上,中央美术学院孙子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王雪青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钱大经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宏伟教授分别就设计基础教学的相关问题及各校基础课教学特色作了主题演讲和经验交流。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副院长沙重龙、胡英盛,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处岭、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以及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研讨会。

(供稿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者:郑建鹏;摄影:张彦芳;编辑:刘阳;审核:王晓峰)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