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展览 > 正文

“爱校如家”师生校友作品联展

 

 

庆祝建校45周年系列展览
“爱校如家”师生校友作品联展


展览时间:
10月25日至11月25日

展览地点: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第6展厅

主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办院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办

 

 

 

前  言


金秋十月,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喜悦的季节,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活动开幕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爱校如家”师生校友作品联展。

 

为进一步展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校友在艺术创作、设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凝聚师生校友“爱校如家”的力量,传承发展大学文脉,退休老教授和各市校友们发起并组织了这次展览。此次展览共汇聚了退休老教授和各市校友们的54件(套)作品。

 

退休老教授们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他们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他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他们的创作依然在继续,艺术热情依然在燃烧,不断在创作中进行新的尝试和思考。校友是学校传统与精神的传承者,校友的成功即是教学成果的最好体现,也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他们创作的作品背后,我们可以感受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45年的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  

 

此次 “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校友作品联展的作品数量并不多,展现的确是师生校友多年积累的艺术创作和设计实践成果,作品主题多元、风格各异,有对精神的追求、对艺术的痴恋、对生命意义的探究,我们从中可深刻感受到艺术的力量,以及师生校友对学校炽热而又厚重的情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真诚祝愿。这次展览不仅是师生校友之间的一座艺术创作交流的桥梁,更是师生校友和学校情感交融的纽带。

 

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爱校如家”的氛围,注重加强与退休教授和广大校友的联系,注重发挥师生校友丰富的资源,促进与学校的互动与合作。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增进师生校友与学校的深厚感情。感谢师生校友们对这次展览付出的积极努力,也期待你们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继续给予关注与支持。
祝“爱校如家”师生校友作品联展圆满成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办
2018年10月


部分展览作品

(作品排序不分先后)

 

于茂阳 《秋词》

丁永源《传道授业 桃李芳菲》

卢洪刚《紫气》

赵坤《那山之巅》

赵福才《戴胜鸟与菠萝蜜》

吴永福《竹报平安》

卜广云《蛋壳陶杯》

李友生《孔子》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