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黄河战略与济南黄河文化公园

专家介绍:

周升波

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周升波工作室(生态景观室)负责人,景观规划设计师,中国风景园林协会资深会员。具有扎实的景观规划设计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工作其间多次参与中规院、清华同衡、美国EDSA、英国ARUP、瑞典SWECO、德国SBA的设计合作。二十余项规划设计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省市优秀规划和勘察设计奖励。


王中龙

济南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济南市优秀青年设计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


专家讲座:

1.传承与发扬:济南黄河滨水空间规划设计体系纵览(周升波)

济南位于黄河之滨,作为黄河流域重要的省会城市,充当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承担着新时代黄河文明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重要责任。在这样的背景下,强化规划引领,构建黄河文化脉络,我们建立了从国家战略研究、空间规划指导、场地空间落实的黄河滨水空间规划设计体系,全面展现黄河文化的核心特征,塑造活力滨水空间。


2.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淤背区防护林及郊野公园建设(王中龙)

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代背景下,讲座通过深入实施黄河百里风景区中心景区景观提升及沿黄郊野公园建设项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等生态要素,提升黄河沿线文化内涵、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为践行山东黄河生态屏障带建设总体布局要求提供新的思路。


作业分享:

1.与君共饮一方水——基于叙事视角与文化转译下的黄河公园设计(吴成帅、高泽宇)

2.在水一方——《诗经》文化下的黄河景观重塑(刘堂鑫、陈斐)

3.大江东去、梦引天河——(赖宇宁、江楚萱)

4.农野之间、田河协同——(王梓惠、孟鑫满)

5.从“文化再生”到“景观遗迹“基于历史视野的济南黄河文化公园设计(王书昊)


时间:2023年4月25日13:00-16:30

地点:阶梯一教室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