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中国写意油画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表现形式

油画虽然传入中国仅百余年的历史,但和东方文化相互碰撞后,产生了具有东方审美情趣和文化意蕴的写意油画,在林风眠、吴冠中等几代油画家的不断探索和影响下,时至今日己发展形成中国独有的艺术表现风格。

主讲人:宋卫东  教授

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吴冠中艺术馆、徐悲鸿画院特聘画家, 杏坛油画家秘书长,山东省书画艺术协会副会长。作品参展法国戛纳艺术节、亚洲艺术学会国际艺术联展、韩国美术国际大展、中韩美术交流展、欧美亚国际油画艺术大展、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当代中国艺术米兰展等,在全国和省级以上画展中获奖入选三十余次,《中国油画市场》第25期举荐为“最具升值潜力艺术家”。出版有《油画名家》、《中国当代实力派艺术名家》画册,作品刊发于《中国油画市场》、《中国油画家》、《当代油画》、《中国油画》、《油画艺术》、《星艺术》等美术专业期刊。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7日 13:30

讲座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 阶梯一教室

腾讯会议同步直播:814 309 788


主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教务处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