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讲座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李宗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11月1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李宗刚教授主讲的《论文的写作与课题的申报》讲座在我校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举办。副院长董占军出席讲座,讲座由美术馆副馆长王任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人文艺术学院承办。

李宗刚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工作感悟,引用典型人物和案例,从“为什么要从事学术研究”“怎样确立自我学术研究起点”“怎样提升科研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与论文写作”“学术期刊需要什么样的论文”“论文的积累与科研课题的申报”“在课题申报研究中塑造新我”等七个方面,循序渐进地阐述了如何热爱学术、撰写论文、申报课题。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在学术研究的出发点、学术研究的科学性、社会文化建设等理论上的阐释,也有学术热点的关注、前人研究成果的利用、学术论文的发表、课题申报书的写作等现实的科研方法和路径的指引。最后,李宗刚认为,学术是一个具有生命的机体,是一种人生展开的方式,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是一段自我超越的历程,引导大家将学术内化为自我人生的生存方式,热爱学术,追求学术。

为把握学术前沿,推进学术交流,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学校主办了“学科专业建设名家讲座系列”,计划每学期邀请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举办3-5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学科专业建设名家讲座系列”的第二讲,也是本学期的首场。

学校部分教学单位或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作者:吴修成;审核:董占军)

 

主讲人简介:

李宗刚,山东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出版著作8部,在《文学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4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