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评建办     【阅读次】日期: 2007年07月25日 16:1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成立教学建设职能组和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和我校《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总体思路与安排》,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教学建设职能组和专项工作组。现将各教学建设职能组和专项工作组的组织机构、主要任务、目标要求等通知如下,请各有关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确保达到预期工作目标。  
   一、成立6个教学建设职能组,具体领导、组织、落实本组所负责指标的自评建设工作。
   1.办学指导思想与特色组
   组 长:于茂阳
   副组长:党办院办主任 服装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党办院办 教务处 科研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办学指导思想”下2个二级指标,共3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以及我校特色项目的筛选、提炼和确定。
   目标:达到A级标准。
   2.教学投入与队伍建设组
   组 长: 潘鲁生  
   副组长:财务处、人事处处长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财务处 人事处 教务处 组织部 工会 各教学单位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师资队伍”下2个二级指标,一级指标“教学条件与利用” 中的二级指标“教学经费”,一级指标“教学管理”中的二级指标“管理队伍”,和一级指标 “学风”中的二级指标“教师风范”,共11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
   目标:达到A级标准。(“生师比”观测点力争达到A,确保达到B,但“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这个二级指标应该确保达到A)
   3.基础设施建设组
   组 长:王秀存  
   副组长:基建处处长 公共课教学部主任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基建处 总务处 教务处 公共课教学部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教学条件与利用”下二级指标“教学基本设施”中的“校舍状况”、“运动场及体育设施”,共2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
   目标:达到A级标准。
   4.实验实习图书网络组
   组 长:李 新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 图书馆馆长 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教务处 科研处 国资办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各教学单位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教学条件与利用”下二级指标“教学基本设施”中的“实验室实习基地状况”、“图书馆状况”、“校园网建设状况”,共3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
   目标:达到A级标准。
  5.教学运行与管理组
   组 长:张云龙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 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教务处 教学督导委员会 科研处 人事处 各教学单位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下3个二级指标,一级指标“教学管理”中的二级指标“质量控制”,一级指标“教学效果”中的二级指标“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和“体育”,共18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
  目标:达到A级标准。
   6.学生工作组
   组 长:张云龙  
   副组长:学生处处长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学生处 团委 教务处 组织部 公共课教学部 校友会 各教学单位
主要任务:负责一级指标“学风”中的二级指标“学习风气”,一级指标“教学效果”中的二级指标“思想道德修养”、“社会声誉”和“就业”,共7个观测点的自评建设工作。
   目标:达到A级标准。
  二、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按照分工落实好各项综合性、指导性、服务性工作。
   1. 宣传组
   组 长:郭兆志
   副组长:宣传部部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宣传部 工会 网络中心 评建办
   主要任务:负责评建工作校内、外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评建工作氛围。  
   2.校园环境组
   组 长:李世平  
    副组长:总务处、保卫处处长  
   责任单位:总务处 保卫处  
   主要任务:负责校园环境的美化;基础教学设施的建设与维修;办公室及其它公共区域文明制度及卫生管理办法的制定和督察;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秩序良好和人、财、物的安全等工作。
   3. 专家督导组
   组 长:刁在祥
   副组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 应用设计学院院长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 教学督导委员会 教务处 评建办
   主要任务: 检查、指导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评建工作;组织开展自评并提出下一步建设和整改意见;组织校外专家开展实战性预评。
   4.秘书组
   组 长:刁在祥
   副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
   成 员: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责任单位: 评建办 教务处 科研处 党办院办
   主要任务: 拟订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编写评建工作简报;撰写自评报告、校长报告。
  三、全面建设阶段工作进度安排
   1. 2006年3月中旬,召开全校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暨教学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文件,全面部署评建工作。
   2. 2006年3月底前,各教学建设职能组就本组所负责指标的自评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整改意见和具体工作计划,将各观测点任务细化到各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人,并开始组织实施。工作计划及有关材料3月底前报评建办。
   3. 2006年7月上旬,专家督导组进行全面建设阶段中期检查。
   4. 2006年12月,各教学建设职能组总结本组自评建设工作,并向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报告。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二OO六年三月二十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