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高波     【阅读次】日期: 2007年12月28日 09:05     
我校召开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反馈大会 [附图]
我校召开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反馈大会
12月27日上午,我校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张勇、朱洪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高教处处长宋伯宁、副处长张鹏程,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大会。我校全体干部以及教师、学生、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伟冬教授主持。
会上,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考察意见。杨永善教授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工艺美术冠名的本科高等艺术院校,遵循高等教育一般规律和艺术教育特殊规律,不断改革进取,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设计艺术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文化和艺术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评建工作开始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评估方针,成效显著。杨永善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我校办学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突出;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完善;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投入不断增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学管理规范,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监控体系;校风、教风、学风优良,校园文化积极向上。通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学校形成了植根民族传统文化、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高扬艺术创新精神、强化工艺实践能力的鲜明特色。最后,杨永善教授对我校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潘鲁生院长致词,他指出,评估专家高屋建瓴地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全面的评价,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推进我校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推动我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开展评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迎评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我校评建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工作;同时要将评建工作的收获落实到学校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地发展;潘鲁生院长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把本科教学评估作为学校发展的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落实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按照学校明确的发展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相信我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专家们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讲话,他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既是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本科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又是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对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一次全面总结和验收。专家组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这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省高等教育的教学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上质量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自2005年开展评建工作以来,学校上下团结一致,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评估结束意味着新的起点上新的开始,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搞好整改,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宣传部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