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 日期:2017-11-09 17:26:29

学校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11月7日至8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组织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3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入职宣誓仪式、校史校情培训和专题报告三个部分组成。

7日上午,全体新聘教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作出了美院教师的庄严承诺。

入职宣誓仪式后,新进教师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及特色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建校40多年来一代代美院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7日下午,董占军副院长为参训教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就学科与专业的关系、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关系、科研与教学研究的关系、青年教师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对高等艺术教育现状、学科专业布局、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教师的定位与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鼓励新进教师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注入新活力。

8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为参训教师做了题为《善美为师育英才—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专题报告。报告以孔子为师为主线,从为何教、教什么、怎么教、师生关系和孔子为师再思考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代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为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和找准自身定位指出了方向。

此次培训力求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贴近青年教师的需求与实际,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