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活动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届美文诵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建校50周年献礼,3月1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届美文诵大赛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团委、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续华章”为主题,共有10支来自不同教学单位的队伍参赛。比赛中,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代表队的作品《时代晴朗,当以峥嵘自少年》,体现了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诵读的作品是《炬火为诗》,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诗篇乘先辈光荣岁月,抒今朝奋勇之情。基础教学部代表队献上了《青春的可能》,讲述着在壮阔的人生征程上体悟不一样的青春之美。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的《以青年之名,颂华夏大地》,抒发了青年学子不负崭新时代,担复兴大旗,勇于追梦的壮丽情怀。服装学院代表队诵读了《既往成壮志,青年续华章》,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唤醒新青年的爱国热情。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用一篇《时代青年》,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赞歌在创造中颂唱。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带来了《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国之大者”。造型艺术学院代表队朗诵的《逐光》,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散发光芒,追寻明媚未来,创造未来希望之光。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诵读了《归雁成行,待续华章》,以异彩纷呈的画卷,描绘出青春临风翱翔的彩翼。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的《青春逢盛世,青年正当时》,表达了“我辈今日之高瞻远瞩,必成就明日之盛世中华”的真挚奋发情感。最后,本次大赛在学校第二十九届“火焰杯”校园十佳歌手精彩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应用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基础教学部、人文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美文诵大赛是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校荣校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对学校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大学生思想素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推广普通话。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等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