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活动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七届美文诵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造型艺术学院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七届美文诵大赛决赛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出席并观看比赛。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诵响新时代”为主题,暨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压轴活动,也是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

比赛中,学校九个二级学院组成代表队,通过诵读美文的形式,用最诚挚的祝福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无限赞颂与美好祝愿。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带来了《唱响中国梦》,他们声音洪亮,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诵出了七十年的硕果累累;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的作品《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用激情的声音带着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带来了《嘹亮时代谱新章,青春向党扬红旗》,他们坚信新时代新篇章不变的是青春与初心,坚信中国定会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诵读了《过往以往,未来已来》,他们一身傲骨,携一孤胆,只为祖国踏出一片未来;服装学院代表队的作品《贺国寿,普天同庆;看今朝,青年领航》,表达了忠于祖国,勇于担当的青春誓言;造型艺术学院代表队朗诵了《我与祖国共青春》,他们执起丹青妙笔,发挥奇思妙想,为祖国披上美丽的霓裳;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了《龙舞乾坤》,表达了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前行的青春理想;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代表队的《诵祖国华诞,扬时代新声》,用智慧为笔,汗水为墨,书写出赤子情怀;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带来了《砥砺奋进结硕果,继往开来再启航》,他们踏浪而上、踏雾而行,回望昨天、畅想明天。随后的个人诵环节,九支代表队的个诵选手共同朗诵《历史的尘埃映射出新时代的光》,读历史、看当下、思未来,共同把祝愿献给祖国。

比赛中,学校教职工也带来精彩的诵读表演:陈瑶、王思齐两位老师朗诵了《等待》,他们用最深情的语言讲述了默默守卫在大漠边疆的英雄、“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伟大事迹;康健、弭友海、尚慧、康映雪四位老师带来了《十月我要把最美的赞歌献给祖国》,他们的一腔热情直冲云霄,用洪亮而不失柔美的声音表诉了自己对祖国的赞颂;本场比赛的最后,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与校广播站的同学们共同朗诵了方志敏烈士所写散文《可爱的中国》片段,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革命烈士的美好愿望在如今已经一步步走向现实,他们用深情描绘了一个可爱而美好的中国,优美的诵读将本次大赛推向高潮。本次大赛在青年学子们的歌声《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视觉传达与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荣获一等奖;造型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文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

美文诵大赛是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比赛中各支参赛队的朗诵作品均为同学们的原创作品,对宣传爱国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师生语言文字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校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通过另一种形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收到良好效果。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观看了比赛。(造型艺术学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