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评建办     【阅读 次】日期: 2006-05-29 08:36:47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十五期
2006年5月25日,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第三次教学评建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学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刁在祥副院长主持,学校潘鲁生院长、李新、张云龙副院长和校评建办人员、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自我校4月26日下达任务书以来本单位的评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多数教学单位重视教学评建工作,有的召开了全体教师动员会议,有的对任务书进行了分类、整理、细化,有的已经全面开始了工作。对于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点名册等教学档案正在逐项落实,各教学单位已基本完成04-05学年第二学期和05-06学年第一学期的整理工作。多数教学单位对于04—05学年、05—0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作业基本整理完毕。
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董占军就近期评建工作提出,要制定实践教学的有关制度,将各教学单位的实践教学分为与理论课相结合的,单独设课的,综合实践、艺术实践、团委组织的实践活动三个层次。对于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任务书的整理工作,06届、07届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投入足够的精力去做,但有些学院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任务书不认真,不规范,存在的这些问题必须引起老师的高度重视。在评估期间将举办大型展览,如基础课作业展、三届毕业设计展、07届学生服装设计展、学生综合素质展、教师作品展等,展现我校的教学成果、精神风貌等。
潘鲁生院长对于教学评建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第一,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最近一段时间,全校教职员工比较重视教学评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又是教学管理年,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时期,面临很多大事:学科建设、重点学科申报、新校区一期建设进入尾声、搬迁工作等等,十分繁忙。这就要求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站在学校的角度客观的分析我校的情况,为实现学校的目标而努力。
第二,评估过程比评估结果更重要。通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可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水平、学术水平,这是本科教学评估的目的。在评估的准备过程中,中青年教师要带动年轻教师,吸收好的理念,提升优势,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凸显评估过程的重要性。评估工作虽然繁琐,但是在评估的过程中要促使教师总结反思我校的优势、不足,寻找属于自己的东西,总结经验,从而促进教师重视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第三,重新梳理学校的教学思想、教学风格、教学特色。在评估的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肯定取得的成绩,发现存在的不足,并弥补不足,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协调一致,提出总体方案,统筹规划,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做。评估办要定位于服务,加强沟通与合作。每个教师、学生都是个体,学校是团体,要发挥团队的力量。会议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要认真思考怎样做得更好。健全教学评估例会制度,解决评估进程中的问题,推动教学评估的顺利进行。
刁在祥副院长就评建工作指出:首先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教学评建工作,加快工作步伐。前期大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非常辛苦。7、8月份,工作相当的多,现在离评估的要求还很远,大家要树立必须做好的思想,进一步高度重视,上下动员,全力以赴,迎头赶上。
第二,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任务书和教学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此后的工作必须严格规范;以前的材料要认真整理,尽可能补齐。
第三, 7月10日前必须高质量地做完所有准备工作,不要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这是铁的时间,死的任务。
第四,评估办将认真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减少重复劳动和不必要的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书,为基层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对这次评建例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按要求参加会议的教学单位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评建办
二○○六年五月二十六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