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评建办     【阅读 次】日期: 2006-05-15 16:11:03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十四期

5月9日—11日,学校评建办公室对各教学单位自4月26日学校第二次评建工作例会召开以来的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对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在4月26日召开的第二次评估例会上,学校下达了教育部将于2007年4月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通知和学校《关于调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总体思路与安排中“总体安排”的通知》。会后,各教学单位带领全体教职工全面启动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采取了以下工作:1、召开评建领导小组会议及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调整后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总体思路与安排》及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认识,进行动员。2、大多数教学单位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将评建的具体内容细化,明确任务和责任到人。3、开始按照分解任务书的类别及分目要求,着手建立教学建设与评估档案。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在制定《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评建工作分解任务书》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师评建工作项目一览》中,明确了“三个三”,即任务三层次、时间三阶段、分工把三关。具体内容为:原始资料由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分别提供,要求6月8日前完成,谁提供谁把第一关;任务书中有编号的各项任务由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其协助者、辅导员按照分工分别收集、整理、汇总和归档,要求6月底前全部完成,谁归档谁把第二关;各二级指标任务材料的完整、有效性由院领导审核,要求7月初完成,谁审核谁把第三关。
应用设计学院根据学校档案室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对不归档文件材料的规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档案管理规定(修订)》,制定并完善本单位档案管理方法,规范整理学生作业、社会实践材料、图书目录、任课教师材料等等。
公共课教学部为搞好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4月12、13日,分两路对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围绕兄弟院校公共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两校的同行们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有关评估档案和教学设施。4月20日,教学部召开了教学建设与评估考察成果交流会。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已制定本单位详细的教学建设与评估分解任务书,有明确的任务、要求和责任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已按照学校《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对工作内容作了分工,落实到人,并已整理完成部分教学档案。工业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正在认真研究新下达的任务书及要求,并据此对已整理完成的档案资料进行重新分类和整理。
在学校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教学单位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评建工作,抓紧时间推动评建工作的进行,学校将召开评建例会,要求各教学单位汇报评建进程情况,对于工作成绩突出者,学校将专门进行表彰奖励;对于工作不负责任、到期未完成任务者,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评建办
2006年5月15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