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评建办     【阅读 次】日期: 2006-05-15 16:08:19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十三期
2006年4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学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刁在祥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于茂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李新、张云龙和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评建办丁炳堂副主任传达了《关于调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总体思路与安排〉中“总体安排”的通知》(鲁工美院办字[2006]14)。根据教育部对普通高校教学评估工作的具体部署,我校将于2007年4月接受教育部评估。据此,校评建办对教学建设与平评估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调整(通知已发)。
二、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副主任董占军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1、我校被正式确定2007年4月接受教育部评估,除部分文件及有规定时限的资料外,一般应准备2006年12月底之前三年的材料;2、截止到2006年7月以前的材料必须备齐,并于2006年7月10日前交学校评建办公室一份;2006年7—12月的资料一并按照上述要求做,并随时按评建办的要求报送;3、材料统计时限凡涉及教学方面的,按学年计算;涉及预算、决算的,按年度计算。4、教学日历、教案应包括2003-2004、2004-2005、2005-2006学年和2006-2007学年上学期,并以学期为时段装订成册;5、试卷、专业课程作业电子版应包括2004-2005、2005-2006学年及2006-2007学年上学期,其中,最近一年的专业课作业还应包括原件;6、由于不同的观测点需要相同的材料支持,故有些材料在不同的观测点出现,有关部门只提供一份即可。7、明年的教学评估重点抽查今年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及试卷,因此今年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需全部留存。
三、教务处董占军处长传达了山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暨山东省高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十六届年会会议精神。
四、研究生处唐家路处长传达了关于“十一五”期间山东省有关重点学科立项、研究生教育评估、“十一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发展规划问题的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于茂阳作了重要讲话。于书记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及其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入理解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的有关精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清楚、明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尽快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加以落实;同时可以邀请北京等地的专家作讲座,吸收外地好的经验,发现我们的问题,少走弯路。同时于书记强调,从今年秋天起,我院的发展战略、办学思路要由以外延发展为主转向以内涵发展为主的方面来,之所以如此,主要基于以下几点理由:第一,根据“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要求,我们在规模、结构、效益等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应该是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使学校向内涵发展,以教学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第二,新校区基本建成。今后学校的重大投入将不再放在基本建设上;第三,全面启动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这是我校第一次迎接教育部的教学评估,国家通过教学评估这个指挥棒检查各个高校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这对我校来讲是一次考验;第四,二级学院的建立。二级学院的建立,为我校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平台,这也要求我们调整学校内部结构,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因此,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认真严肃地对待,保证以优良的成绩顺利通过教学评估。
刁在祥副院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及所有到会的同志,要认真领会于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评建工作,严格按照评建任务书的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达到“争优保良”的目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评建办
2006年4月27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