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评建办     【阅读 次】日期: 2006-04-06 16:19:37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十二期
2006年4月3日下午,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及教学建设职能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刁在祥副院长主持。
教学建设各职能组第一副组长根据教学评估方案就本组所负责的自评建设指标,汇报了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
潘鲁生院长在听取各职能组汇报后,针对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定期召开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例会的必要性,使全校师生员工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关注和支持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全校教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进入评估状态,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各工作组的分工开展工作。建立评估例会制度,利用评估例会,使全院教职工尽早进入评估状态。通过学校工作通讯、评估简报等宣传渠道,将评估信息及时传达到全院师生。各工作组要及时沟通、交流评估信息。通过召开评估例会,沟通评估进程中的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评估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严格把握评估标准,科学分配时间进度。各工作组要对评估标准进行认真分析,科学把握时间进度。
其次,他要求各职能组要尽快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展开具体详细的工作。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要两不误,加大评估精力的投入力度,切实以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为契机,从各方面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要将全校教职员工动员起来,使每一个教职员工了解、参与到评估的整个过程,责任到人,将工作落到实处,形成迎评与建设的良好氛围。每个职能组要制定工作计划、任务书、时间表。
第三,要抓工作重点,抓缺口项目,软件与硬件建设并重。他强调评建办要与各工作组协调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找出工作中的重点,提出措施,确保工作效果;同时,各负责人要抓住评建工作的缺口,制定解决措施;通过抓校风学风建设,使评估达到更高的层次,通过硬件建设让学生受益,为学生服务,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学生。
第四,要树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迎评,用严谨的态度建设。把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评估当成机遇,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要发扬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教学队伍的建设。进一步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教学软硬件的投入力度,相对求全,寻找办学特色。用积极的态度迎评,全校教职工必须对评估进行客观的分析,以积极的态度迎评,促进我校快速、健康地发展,走上一个新台阶。
于茂阳书记肯定了召开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例会的必要性,并要求全校高度重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给全校教职工,让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到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教学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刁在祥副院长最后针对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谈了几点看法。他认为教学评估工作:重硬更重软、重师更重钱、结果虽重要,过程更关键、不怕有差距,就怕不努力、不怕差距大,就怕认识差、客观不足主观补,硬件不足软件补,经费不足精力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吃透指标,摸清、摸透、摸准家底,做好计划,扎实推进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评建办
2006年4月3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