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张兰宝 耿健斌     【阅读 次】日期: 2007-12-27 16:39:24     
评估专家杨永善教授、黄宗贤教授与学生代表座谈
12月25日上午,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同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评估专家与学生代表就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的实际,汇报了自己对学校办学理念、校训的理解、看法和感想,并对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回答。评估专家对同学们对学校办学理念、定位及校训等的深刻理解和对学校的强烈热爱表示赞赏。评估专家还对我校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给予了较高评价。
座谈场面非常热烈,在谈到文化和艺术精神对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影响时,黄宗贤教授感慨道:“一个国家的崛起不仅仅是经济的崛起,而是艺术文化上的崛起,文化价值的全面认同。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文化的自信,这个民族是危险的。文化的自信很重要,文化可以给一个民族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就像今天你们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自信和骨子里的热爱是一样的,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不怕学校还存在不足,重要的是我们有认同感,在认同感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改变它,将其建设的更加美好。这一生中不管何时、何处,我们已经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分割不开。”
杨永善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黄宗贤教授的主持下,今天的座谈进行的很精彩,尤其是他最后的讲话,很中肯,非常好。我觉得,一个民族的气节、尊严很重要,我们永远不能丢掉自己民族的尊严,我们永远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毕业生,要给工艺美院增光添彩。应该真正服务于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做出贡献。在理论学习的指导下,认识层面要进一步提高,增强分辨和判断能力。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当中,会不断提高认识,在专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宣传部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