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附图]


教务处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11月5日上午,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教务处首先对毕业设计与社会实践结合的实施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面向社会征集毕业设计选题实题实做,是我校2016届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校课程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为确保课题落地,学校为此设计了较为完整的课题管理模式,便于各个课题组织、控制、监督和考核,对每个课题任务进行了分配,并且责任到人。对各项目团队应提交的课题总体规划和各分课题团队构建、计划进度等进行了统一调配。
此次教学活动改革,将有利于将假期课堂、毕业考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课程打包形成完整的、基于“社会本位”的毕业实践课程群,形成导向明确,目标清晰的课程培养体系;有利于打通学校与社会、教学单位与教学单位、专业与专业、课程与课程、学生与学生间的教学壁垒,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促使学生能够在更广阔的空间、更丰富的资源、更真实的环境中增长知识、培养能力、了解民生、服务社会。最后,教务处对课题经费和成果专利的管理以及法律保护问题进行了说明。各项目团队负责人以及课程教师结合毕业设计教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孙大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各教学单位课题负责人、毕业设计部分课程教师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
2015年11月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