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第六次学生接访答疑工作座谈会


教务处组织第六次学生接访答疑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学校“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及落实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宗旨,进一步提高教风与学风建设,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第6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教学及教学管理接访答疑工作座谈会。本次接访答疑活动的主题是工作室站点教学。座谈对象为学校八个试点工作室部分学生代表,教务处处长孙磊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试点工作室不同专业的学生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围绕试点工作室的课程、学习方式、社会项目实践、参展参赛、学习环境与学习条件、工作室管理等方面认真进行了互动交流,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学生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反馈。
推行工作室站点教学是我校面上教学的有益补充,是对我校建立分类体系框架下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通过座谈交流,能够帮助学校了解试点工作室在运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从而促进试点工作室站点教学的良性发展。对于在座谈会中学生反映出的问题,教务处将进行汇总,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反馈,并协调解决。
学生接访答疑制度是教务处自2014学年制定实施“制度提升质量45条”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分主题、分学生、分问题、分渠道等不同方式,及时疏通、解答、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以此为基础,促进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教务处
2015年10月29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