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召开工作室站点教学互评互学现场会 [附图]


教务处召开工作室站点教学互评互学现场会

2016年1月20日下午,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学校试点工作室教学运行质量与管理互评互学。副院长苗登宇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上教务处首先介绍了试点工作室自运行以来的组织管理过程,并表示,在试点工作室运行一年多的基础上,通过组织试点工作室运行质量与管理现场评估会,对试点工作室的运行、教学过程进行阶段性评估,及时总结经验,并听取大家意见。
学校8个试点工作室负责人结合PPT,围绕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参展参赛与获奖、社会实际项目开展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试点工作室的运行和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评互学,促进了站点教学经验交流,为下一步突出“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以及教学模式改革奠定基础。
教务处处长孙磊对试点工作室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今后将着力进行解决。同时从保证试点工作室教学质量、强化组织建设、注重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国际展赛、加大对实践教学的扶持、抓实教学档案建设等方面明确了试点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副院长苗登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作室教学应区别于常态课堂教学,要有自己的准确定位和特色,处理好教学与项目实践的关系。工作室教学要有自身的品质要求,建立品牌概念,并注重跨学院、跨专业融合。要做好工作室教学规划,重视教学文件和教学过程资料的积累,形成系统性成果,并积极申报各项教研科研项目,同时积极将成果进行转化,实现教学与研究成果转换融为一体,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特色。
财务处处长胡红宇,教务处副处长李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延羽,服装学院院长罗云平,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插画与绘本工作室负责人赵芳廷,建筑空间工作室负责人张震,生态建筑工作室负责人王洪书,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教师刘志刚,成衣设计与制作工作室负责人李华麒,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教师张光帅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
2016年1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