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我校名校建设工程考察学习组赴相关院校调研(四)

我校名校建设工程考察学习组赴相关院校调研(四)

5月19日,我校名校建设工程考察学习组在李新副院长带领下,赴鲁迅美术学院实地调研。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副院长李宝泉、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双丽、教务处处长常树雄、科研处处长张伟、研究生处处长胡秉文、财务处处长宋希珍、国资处处长杜凌、基础部主任陆明、图书馆馆长庄革发等陪同调研。
座谈期间,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首先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新校区建设、改革发展理念、院校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总体介绍。副院长李宝泉着重从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社会服务、实践教学、外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讨论中,大家就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室教学模式、学分制改革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其中,鲁迅美术学院覆盖全学院的综合性教学督导评价体系、毕业设计与毕业展览检查制度、新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修订情况以及依据教学大纲开展的教材规划工作,对我校教学工作有较大启发。随后,各职能部门就教学经费使用、资产采购与管理、实验室管理与使用、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基础课程教学、横向课题与社会服务等情况展开对口交流。
李新副院长对鲁迅美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鲁迅美术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不断创新的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希望两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后,考察组参观了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正在美术馆展出的研究生毕业设计展览。
我校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以及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