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二)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二)

3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考察学习一组在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张云龙的带领下,先后访问了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分别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院系设置、文化创意产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和在产学研转化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之后,考察组成员分别与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染织与服装系、陶瓷与工艺美术系负责人就专业教学、教学实践、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中国美术学院公共实验教学中心和公共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染织与服装系等部分院系的工作室和教室。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对考察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战略、办学层次、学科构架、社会服务等情况。浙江大学教务处周金其副处长着重介绍了浙江大学“一横多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体系改革取得的成果。浙江大学提倡课程体系系统化、课程模式多样化,课程架构分成通识教育、大学科教育以及专业课程教育3大类,着重培养学生的“开放性”与“自主性”。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厚明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专业结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教师培养、学术活动、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强调重视教学资源库的建设。随后,考察组成员考察了建筑学系、区域与城市规划系的阅览室、工作室、美术教室,并参观了“建筑学系教学、科研、工程实践成果展”。


在中国美术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3D打印实验


在浙江大学座谈交流


观摩浙江大学学生留校作品


参观浙江大学美术教室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