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应用设计学院开展双线教学并举办课题展 [附图]

 
应用设计学院开展双线教学并举办课题展

    2006年4月18日,应用设计学院在学院展厅举办为期一周的课题作业展。
    这次04级本一和本二的编辑设计课和版式设计课分别是由陈洪和仇宏州任教。两位教师按照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分阶段双线教学:
    陈洪在给同学们上编辑设计课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做编辑设计,研究版式要从研究文字开始”。陈洪本着逐步教学,步步深入的教学原则,为同学们授课。授课过程中并没有给同学们看任何资料,她仅传授给同学们编辑设计的方法和思路,然后放手让同学们大胆地去做练习,锻炼了同学们独立思维的能力。最后作业的成品也是由同学们自己组织编辑成书。
    仇宏州把每个班分成三个小组,每个组找出一个协调人,协调人的任务就是协调组员的分工合作,为团队成员服务。他让各组自选主题来做,提倡同学们根据“简约而不简单”的原则来做版式设计。两个班有六个小组,平均每个小组由8个成员,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任务,从选题——搜集资料——排版——修整——作品装订或包装——作品展示,仇宏州一直在进行指导,直到同学们找到版式的秩序感和时尚感。
两个课题的进行过程当中,同学们真正成为主体。从课题确定主题,但最后出书成展,既学到了知识,也锻炼动手能力,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此次作业展中,同学们的出色成绩也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师们的高度赞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