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11-04

2021年11月3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保卫处处长杨尚志、教务处副处长李蓉、人事处处长王霞、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部长、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来校调研讲话精神有关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省里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振兴传统工艺的相关工作,要提高站位,出好思路,做好策划方案,协助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落地实施。博览会的举办要充分调动商家、厂家、艺人参与的积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和办公室,重点抓好智库和鲁班奖落地实施。要充分发挥共同体、金种子等原有平台作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靠上工作,鼓励校办企业积极参与,做好服务对接。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董占军关于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教材申报情况、学校学科软科学排名情况、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根据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教材建设,制定相关制度文件,完善规范建设规划,组织召开全校教材工作会议,加强统筹,力争新突破。要广泛宣传学科专业成果,推动全校达成共识,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针对短板弱项,制定精准方案,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积极筹划新一轮博士单位申报工作,抓重点、补短板、树信心,加强统筹管理,做好经费支持,实现软硬件全方位提升。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学校法治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执行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务求实效。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处长杨尚志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列席汇报。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抓实安全工作要从日常工作抓起,对反馈问题要认真反思,既突出重点,又要强化总体安全工作要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学生管理部门和辅导员要靠上工作,进一步关心爱护学生,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日常观察分析,加强思想引领,及时了解、化解学生心理包袱。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关于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握机会,强化沟通交流,整合全校资源,加强申报一流专业的带头人和核心成员力量,服务学校大局,确保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统筹,明确思路,认真研究工作重点,力争取得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王霞关于人事管理有关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设置事宜的汇报。教师代表刘允东列席汇报。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制度和马院内设教研室设置事宜,按工作程序研究推进。会议要求,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当前实际,根据学校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参考同类兄弟院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进一步从管理职能和绩效一体化的角度去统筹加强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原则,统筹责权利下放,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深化推进综合改革。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关于2021年专项资金政府采购节约资金安排计划、2021年新增自筹资金支出计划、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项目、近期银行贷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工作计划,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2021年第18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2021年第15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