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9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06-16

2021年6月15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美术馆馆长李文华、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视察青海,对进一步贯彻生态发展理念、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民族团结等做出了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举措,进一步发挥好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动生态可持续发展,推进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以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建设,发挥学科专业优长,真正做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族地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传统工艺、民族地区工艺与现代教学结合,践行完成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深化调研,形成细化的践行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上次院长办公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尽快落实解决新增招生工作计划分配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组织专门会议,研究工作方案,优化管理模式,确保9月份新增学生落地工作。进一步落实推进好会议安排的其他工作。

会议听取了美术馆馆长李文华关于“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展览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筹好展览作品和展陈效果。展览作品要突出主题,提升质量,加强意识形态把关,加大特邀和重点创作工作力度;展览要立足新时代,把反映时代精神作为使命,突出表现好乡村振兴等展现时代巨变的内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统筹协调好展陈布局,利用好空间,做好立体与平面的结合,提升展陈效果。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关于2021年公开招聘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学科特色,加大博士培养支持力度,完善配套制度;统筹考虑好研究岗、技术岗、管理岗位人员配备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加强人才队伍规划与青岛淄博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等的关联度研究,严格规范执行招聘规程。

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关于长清校区1号教学楼电缆电源线更换方案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列席汇报。会议原则通过该更换方案,同意尽快完成安全隐患整改。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化解隐患,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落实技术和质量标准,确保学生安全。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汇报。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规划。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明确指标任务,完善指标体系,按程序上报党委会研究。会议强调,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与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水平,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十四五规划的有效实施做好保障。

(供稿:院长办公室;作者:弭友海;摄影:弭友海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2021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