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0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01-01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人事处副处长安峰,保卫处处长杨尚志,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中国民艺研究所(博物馆)张传寿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董占军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强化营造学科评估工作氛围的措施,调动全校积极性,在参与学科评估的过程中,增强全校学科意识,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对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0学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青岛基地的工作成绩。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在统筹基地招生专业计划设置,加大人才经费保障,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建设等方面,强化创新力度,共同把青岛基地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标杆。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学校推进学分制管理的相关教学文件、学生违纪处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相关教学文件。会议要求,要根据学分制教学模式的特点,进一步增强教学及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积极稳妥的推行相关改革举措,强化奖励机制和制度规范性,突显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深化学分制改革,推动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会议研究同意学生违纪处理的建议。会议要求,主管部门要严格学籍制度管理,严肃纪律要求;教学单位要靠上工作。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唐家路2020年科研工作情况和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统筹,分类分层次分级别做好规划推动,突出工作重点,提高重大立项、科研获奖能力,提高科研创作水平。对标对表,着力做好学报提升发展规划并加大落实力度。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关于2020年职称评聘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该工作方案,同意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职称评价体系,逐步规范硬性指标要求,强化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处长杨尚志关于寒假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保卫工作是校内常态性重点工作,要始终绷紧安保工作这根弦,完善危化品管理等相关安全制度,着力抓好学生离校前安全保卫工作,抓好春节期间施工管理及防火、用电安全等工作,确保假期安全。

会议听取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关于数据中心搬迁及一卡通系统升级项目方案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列席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一卡通系统升级项目方案。

会议听取了中国民艺研究所(博物馆)展览中心副主任张传寿关于“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展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记住乡愁”展览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成果梳理,总结经验,丰富宣传形式,落实好文集出版工作。


上一条:2021年第1次院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