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成就展筹备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07-11-12
               
 
山东省教育成就展筹备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9月20日,山东省教育成就展筹备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孟庆旭,山东教育社副总编、中国教育报山东记者站副站长陶继新和我院党委书记韩光道、院长张一民、副院长 潘鲁生及工业系副教授王少君等在主席台就座。

    齐涛厅长指出,为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展示我省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果,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研究决定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省博物馆举办山东省教育成就展。展览由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工艺美院协办。
    齐涛在讲话中介绍了教育成就展筹备的背景,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九五”以来我省教育事业的重要成就和历史性的跨越。他指出,举办这次成就展是我省教育系统迎接十六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市、各高等院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这次展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借这次展览的契机,展示、宣传教育界的形象和成就,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齐涛厅长要求,在展览中要充分体现出教育发展的突出成就和历史性的转变,同时,展览设计本身也要体现出教育发展的水平。本次成就展要依托山东工艺美院作好展览设计,展览设计制作办公室设在山东工艺美院院办。设计中要充分体现现代技术、现代手段,提高展览的艺术水平和科技含量,尽量地多利用直观视觉效果,突出重点、突出特色,要将山东省的教育成就以一个崭新的、耳目一新的面貌展现在社会面前。

   随后,成就展筹备办公室负责人之一陶继新就展览的实施方案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本次展览艺术顾问我院工业系副教授王少君就成就展总体设计与制作要求作了讲解和说明。

   最后,我院副院长 潘鲁生发言。他说,作为教育成就展协办单位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山东工艺美院是一所成长中的有一定特色的艺术设计院校,我们相信有教育厅的指导和各兄弟院校的协助,我院一定能够圆满地完成教育成就展总体设计的任务。

   来自全省各市地教育部门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承办山东教育事业“十五”成就暨“十一五”规划展省教育厅厅长齐涛视察布展情况

下一条:省教育成就展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