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许平举办《设计艺术研究的当下视野》讲座

2004-08-26
               
 
我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许平举办《设计艺术研究的当下视野》讲座
 

    7月13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许平副院长应邀来到我院,举办了题为《设计艺术研究的当下视野》的学术讲座。李新副院长,纪委刁在祥书记,张云龙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各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师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许平教授回顾并总结了中国设计教育的历程,以设计的“语境”和“语源”为脉络,论述了设计的“现代性”和“主体间性”,从设计理论谈到设计教学方法,涉及到众多学术前沿问题,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共鸣和思考。教师们普遍反映,许平教授的讲座将“设计”置于“文化”的大背景中来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对于今后的设计艺术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
    据悉,7月14日上午还有一场题为《美术史在美术教育中的地位》的讲座,由台北历史博物院研究员胡懿勋主讲。14日下午是题为《审艺学与艺术设计教育》的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梁玖主讲。

 

上一条:构建数字时代的设计艺术平台——潘鲁生院长与数字艺术系师生座谈纪实

下一条:以传统为基础 以手工创特色——潘鲁生院长与现代手工艺术系师生座谈纪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