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抵达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开始正式访问

2004-10-21
               
 
潘鲁生院长抵达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开始正式访问  
 
 
    10月13日上午,应英国斯塔福郡大学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教务处     顾群业副处长、随团翻译艺术学系教师邓剑烨一行三人抵达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并对该校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期间,双方还将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安·派瑞博士接待了     潘鲁生院长一行。该院入学办公室主任海伦·基甫曼女士及设计管理系主任利兹·迈克拉蒂女士参加了接待和会谈。安·派瑞院长简单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情况后,邀请潘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包括动画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陶瓷工作室、印染工作室和学生教室等。其学科设置针对不同的专业方向,本科课程分为艺术、媒体和设计三个模块。艺术模块包括社会学、英国文学与哲学、创新文学、美术、摄影等专业方向;媒体模块包括新闻——印刷、播音、戏剧写作、媒体、媒体制作、动画、播音——音乐、纪实文学等专业方向;设计模块包括设计管理、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广告学、陶瓷、印染设计、多媒体等专业方向。其硕士课程包括设计管理、未来媒体、花园设计、多媒体、美术、社会文化学、陶瓷等。在各个模块的纵向发展中,注重模块间的横向结合,例如其花园设计的课程设置中,与其他所有专业的课程都有交叉,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对教师的综合素质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人文的积淀与深厚的理论基础上,注重于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其设计管理专业在英国起步较早,学术地位高,影响面广。该院教学理念与我院注重理论与实践并重、设计与技能兼容的教学方法不谋而合。尤其是该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和工作室的先进设备以及完善的管理模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潘鲁生院长认为,要创建国内高水平的设计大学,首先要了解国外设计大学和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我们近期工作重点应该从实验室建设工作抓起,突出技术能力的培养,与现在国外大学的发展找差距,定目标,求发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出席英国“创新网络联会”学术论坛

下一条:潘鲁生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