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简章(省外)

2005-03-0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市千佛山东麓,北临黄河,南望泰山,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院,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创建于1973年,是目前我国31所独立建制的高等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设施和教学条件,设有装潢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服装设计系、美术系、数字艺术系、现代手工艺术系、艺术学系、应用设计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1个教学单位,涵盖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学、广告学、美术学、摄影、雕塑、绘画、动画、戏剧与影视美术、建筑学、包装工程、表演14个本科专业(39个专业方向),其中艺术设计为山东省艺术设计类唯一省级重点专业。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基础设施齐全,建有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美术馆、孙长林博物馆、中国民艺研究所、家具设计研究所、图像艺术研究所等教学研究设施或机构,设有金属工艺、陶艺、纤维艺术、玻璃艺术、装潢艺术、印刷工艺、材料与产品成型、艺术品修复、数字艺术等实验室,并有相应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博物馆藏品丰富,收藏历代书画艺术珍品、历代陶瓷系列藏品、民间美术品10000余件。创办有学报《设计艺术》及院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报》。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书籍。
   学院现有教师209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61人,并有一批兼职教授和课程教师。学院资师队伍雄厚,有一批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省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省级“德艺双馨艺术家”。特聘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教授60余人为我院客座教授和荣誉教授。我院教师教学经验及科研成果丰厚,出版多种有影响的论文、专著、画集及教材等,荣获多项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和艺术创作奖。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以艺术学科为主体,工科、文科相互融合,构建设计艺术学科新体系。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要求的,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和科技能力”的高素质艺术设计师。1999年起与东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04年与山东大学联合培养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与境外多所大学签订有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现有在校本科学生3341人。多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艺术设计人才,创作了一批反映时代、反映生活和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优秀作品,并多次在国内、国际大展中获奖。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作品入选率占全国的10.27%,取得2银8铜6优的好成绩。学院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设置,是现代艺术设计师的摇篮。
   一、报考条件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
   二、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由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成人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普通中学的在校生;
   3、被开除学籍,勒令退学不满二年者;
   4、去年参加高考,因舞弊而被取消报考资格和入学资格者。
   三、生源省份、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办法:
   1、生源省份: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河北、山西、北京、湖南、湖北、重庆、辽宁、吉林、黑龙江、青海、西藏。
   2、考点:①考点设四个:河南郑州铁六中、江苏南京宁海中学、湖北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鲁迅美术学院北校区,其他省份的考生可以在上述四个考点中的任何考点参加考试。②说明:山东考点不受理外省籍考生,外省考点不受理山东籍考生。报名、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见附表1。
   附表 1:各考点报名、考试时间和地点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专业考试成绩将于3月初公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