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业考试阅卷工作聘请专家进行审核

2005-02-01
               
 
2005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业考试阅卷工作聘请专家进行审核  
 

    为了确保专业考试成绩的客观、公正,在2005年专业考试阅卷工作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增加了专家组审核程序,对阅卷人员分类、分档、复审的试卷进行抽查审核,特别是对一、二档试卷进行逐一审核,对其他档的试卷进行抽查审核。    
    2005年1月2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试卷进行了审核。审核小组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教授担任,成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蒋智南,江苏省艺术高考美术专业总评委、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张连生,江苏省艺术高考美术专业总评委、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单德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张一民教授。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招生办、阅卷组负责人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工作、阅卷工作的基本办法的总体情况汇报,并观看了我院报名工作、考试工作现场拍摄的资料,阅卷组各组组长一同参加了汇报。随后专家组一行分别对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命题创作)试卷的第一、第二档试卷进行了逐一审核,对其他档的试卷进行了随机抽检审核,并对试卷评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试卷审核结束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在阅卷现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阅卷各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专家组成员何洁教授、蒋智南教授、张连生教授、单德林教授、张一民教授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工作的相关做法,如试题库建设、招生报名准备与宣传工作、招生保密工作、招生阅卷工作,以及经过分类、分档、复审、专家审核等一系判卷程序给予了积极充分的肯定。    
    随后专家组成员结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措施与办法,以及国内外艺术教育发展趋势和考试办法,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为我院将来的招生考试相关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其中试题库建设、考试内容的公开与保密、单科限定分数线、入学专业复审等一系列意见值得我院借鉴,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进一步研究实施的可能性。    
 

上一条:山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下一条: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朱铭发表对“艺考热”的观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