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瑞典两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2005-02-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瑞典两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三方将合作培养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院长与外事办康健副主任经过两天多与十几位环境保护专家、教授、学者、企业家的座谈,交流,参观和访问,与瑞典皇家工学院和瑞典工艺美术与设计大学经过认真的交流和座谈,2005年2月18日下午在斯德哥尔摩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培养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由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设计系提供,三方教授共同授课,授课地点分别在斯德哥尔摩和济南。时间为两年。
    瑞典皇家工学院,建于1827年,是瑞典一所最古老和最大的技术大学,是一所著名的国际学术机构。该大学以学术项目和成就的优秀成果而闻名。该大学拥有17000名项目学生,1500名硕士生和3100多名职员。该学院的工程研究和技术研究能力约占瑞典的三分之一。瑞典皇家工学院在自然科学和所有技术部门开展高级别教育和研究,包括建筑、工业经济、城市规划、工程科学和环境技术。
    瑞典工艺美术与设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国立设计院校,建于1844年。在校生约600余人,三分之二是女生。每年有1500至2000学生申请入学,每年招收约110名学生。专业设置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常类似,有工业设计、建筑、雕塑、金属工艺、陶瓷、玻璃、家具等。学校工作室配备齐全,有色彩与造型工作室、金属工艺工作室、陶瓷工作室、木工工作室等。每个工作室都有专人负责管理和实习指导。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工艺美术院校,有艺术设计、建筑学、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学、美术学、广告学、动画、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雕塑、绘画、表演、包装工程14个专业,下设50余个专业方向,是目前国内专业设置最为齐全的设计院校之一,学院目前有各类在校生4000余人。
    此次 潘鲁生生院长利用寒假对瑞典的工作访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三方将就具体的合作细节进行认真的磋商。2005年5月,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设计系的有关人员将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届时,三方将确定合作培养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
 
  潘鲁生院长向伊莱克斯公司米歇尔先生介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情况
潘鲁生院长与瑞典电子与电器产品回收AB公司的拉尔斯.尼尔伯格.爱立克森先生进行交谈
三方合作培养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研究生项目洽谈会 
  潘鲁生院长在瑞典工艺美术与设计大学就合作培养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研究生进行洽谈
潘鲁生院长与瑞典专家、教授就可持续性工业产品设计进行座谈 
  潘鲁生院长访问沃尔沃公司

瑞典SKROTFRAG公司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瑞典进行工作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