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一行将赴葡萄牙里斯本参加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全委会

2005-05-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一行将赴葡萄牙里斯本
参加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全委会


    应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秘书处和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的邀请,2005 年5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率副院长李新博士、外事办副主任康健、科研处长胡希佳和教务处副处长王霞赴葡萄牙里斯本参加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全委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2004年6月正式申请加入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2005年5月联盟在里斯本召开全委会表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加入该联盟的有关事宜。
    欧洲设计、艺术与媒体院校联盟最初建于1990年,原名称为“CUMULUS网络”。是由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皇家艺术学院发起成立的。最初由6所艺术院校组成,包括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皇家艺术学院、丹麦设计学院、格利特•里特魏德学院、艾森综合大学和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该联盟的共同愿望是推动各成员之间的合作,开展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举办学术论坛。该联盟积极致力于教育改革与教育理论的创新与交流。它是目前世界上一个重要的艺术和设计的“学术之声”。该联盟积极发展各成员组织之间的联系,目前的发展已经超越了欧洲区域,来自于欧洲和世界70多所优秀的教育机构加入成为其会员单位。2001年3月在荷兰鹿特丹“CUMULUS网络”正式更名为“CUMULUS联盟”。这有助于满足各成员之间的需求。该联盟执行委员会包括8名成员,主席目前是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校长依约•索太默教授。该联盟在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国际合作中心设有秘书处,秘书长是艾雅女士。
      欧洲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的宗旨是推动艺术设计和多媒体的创新与提高;促进和保护各成员学校的知识产权;促进教育和研究的多样化;举办艺术设计和媒体的高等教育和研究论坛;发展艺术设计和媒体的高等教育以影响各个国家,尤其是欧盟各国的相关政策;促进艺术设计和媒体的专业化水平和质量的提高;推动各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互惠互利。目前亚洲地区也只有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和日本精华大学是会员。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加入欧洲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后将大大加快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山东设计艺术院校在国内和国际的知名度。
    应美国俄勒冈大学校长戴维.福利迈尔教授的邀请,代表团一行还将访问俄勒冈大学,潘鲁生院长应邀为该校学生作关于中国古代造物设计艺术的学术报告,访问期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还将与俄勒冈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应法国里昂美术学院的邀请,在该学院作短暂停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与法国里昂美术学院签署互派学生的合作备忘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一行在美国访问洛杉矶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