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青漫画展亮相我院

2005-10-02
               
 
黎青漫画展亮相我院

    作者介绍:黎青,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系客座教授。
    11月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内格外热闹,络绎不绝的人群打破了校园内原本幽静的气氛。已经在中国漫画舞台上潜心耕耘了28年的著名漫画家黎青的个人漫画展如期在这里正式揭幕。黎青,是在03年授聘为数字系客座教授的,今天是受我系领导的邀请,在本院美术馆第一次集中展示自己的作品。
    本次画展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由我数字艺术系承办。漫画展分为讽刺、幽默、环境、哲理、旅游、连环漫画及漫画插图、漫画设计八个部分,基本涵盖了黎青从事漫画创作以来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黎青此次选在高校办展是希望让更多喜爱漫画的观众能来观看,并能从中悟出点东西,受到些启发。
    漫画展开幕式于10点在我院一号教学楼前正式举行,开幕式由我院张云龙副院长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漫画家王复羊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我院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及我系领导等。已有90岁高龄的漫画大师华君武老先生因病没能赶到开幕式现场,但他发来了贺信:祝黎青漫画展展出成功。在王复羊先生进行了热情扬溢地讲话后,黎青也作了发言,他说:“只要多思考社会生活中的阴晴圆缺,敏锐捕捉到关键的细节,再赋予巧妙的联想,想人民之所想,画人民之所思,才能得到更多读者的认可。可是,年轻人现在多是喜欢些卡通的东西,其实漫画的深度思想性确是卡通的那些画所不能企及的。”他表示:我要做人民的漫画家,在创作之余多为工艺美院培养后备力量,为提高山东漫画界整体水平也为漫画事业的传承及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出点贡献,并会为此付出毕生的精力。他的讲话深刻透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在场的文化界、新闻界知名人士在我系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画展,校园学子们也跟随人流走进展厅观看。
                                         
 

上一条:动漫盛会高手如云 我院学生夺得大奖——数字艺术系学生喜获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多个奖项

下一条:影像的希望--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