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展上推举措 与众不同显风采

2005-10-10
               
 
毕业展上推举措  与众不同显风采
 

    4月23日上午,我院2005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毕业生推介会开幕式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当天,数字艺术系特邀EX.EXE动漫社团专事cosplay的青年演员为来宾进行现场走秀表演。这一创意可谓是我院今年毕业展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数字艺术系展现自己魅力的新举措。
    在三楼展厅的入口处,放映的是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毕业生创作的动画短片。我院院长 潘鲁生、纪委书记刁在祥、动画教研室教师肖文津、杨濡豪及部分动画专业毕业生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朱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电视台台长韩国强等一同欣赏了动画短片。肖文津、杨濡豪解释说:“这些动画短片均是由学生自己编剧、独立完成的。包括玩偶动画、传统手绘动画、公益题材动画等多种二维、三维动画作品,其中综合运用了MAYA、FLASH等多种软件。”在与韩国强的交流中, 潘鲁生谈到:动画教育应给学生最大的自由空间,让学生们在发散思维中寻求更新的艺术主题表达方式。韩国强也说:“山东电视台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系的教学实习基地,会吸纳优秀的学生到电视台实习,达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由毕业生共同创作的动画短片《Bei  Lei》引起了嘉宾极大的兴趣,短片作者于全、葛海飞介绍说:“这是运用MAYA、3DMAX软件合成制作的,题目‘Bei  Lei’是从believe一词中提取出来的,短片通过记叙一个小野人为获取果实而历尽艰辛的经历,告诉人们现实与理想间的差距,警示人们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韩国强对此动画短片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件作品的创意构思极富想象力,表现手法与音乐、道具的结合也很到位。动画形象与现实的反差越大,就越吸引人看,也只有动画制作能做到这点。” 韩国强还鼓励数字艺术系学生积极参加各大电视台、公司举办的动画作品创作大赛,积极推销自己。
    这次动画毕业设计作品的展出是数字艺术系师生齐心合力、共同奋斗的结晶,更是毕业生展示才华、验证实力的好机会。
 
 
 

上一条:清秀大男孩的动漫梦想——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我院动画专业学生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作品展在我院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