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三

2005-10-02
               
数字艺术系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
                           --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三
 
    2005年9月16日,我院数字艺术系02级摄影专业的学生在系主任王传东、罗云平的带领下,跟随摄影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经过4年的成功历练,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能够展示当代摄影艺术水准的文化品牌,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
    2005年9月16日至22日,备受瞩目的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举行。平遥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古城,作为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汉民族古城,她所具有的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构造寓意,再加上摄影这一读图时代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乘新世纪我国经济全球化强势发展的东风,使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诞生,就吸引了国内外摄影界、文化界的目光,并一步一步地地走出自己独特的发展之路。此次大展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主题,充分展现人类和平进步的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突出“和平•进步”的大展宗旨。参展的有五大洲近30个国家3500多幅作品,体现“四位一体,多元发展”的理念,即请名家、抓精品、促交议、保品牌;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办成艺术上多元发展,观念上不断更新的国际摄影大展。今年的影展异彩纷呈,既有传统的新闻纪实、风光人像,也有飞速发展的数码创意,更有新技术新领域的探索。针对不同群体,2005大展还安排摄影讲座、论坛、大师点评、摄影比赛、图片交易、策展人学院、幻灯演示、创作采风、民俗展演等活动。
    组委会还专门为各大高校设立了展区,其中参展的有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作品,其中我院摄影专业的60余幅摄影作品参加展览。在活动中我们与其他高校同台竞技,作品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专业人士的赞赏与好评,我们相互交流经验、互赠学院专业书刊,学院的名声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生在古城中边走边看,边走边拍,不断收获的同时也激发了创作热情。这次大展展现了我院乃至我省标新立异的创造性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也为我院师生对摄影艺术的新发现、深认识和再创造开启了思想大门。
图片说明

上一条:数字艺术系影视美术专业作品参选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下一条:我院协办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