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隆重开幕

2005-12-16
               
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
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隆重开幕

    12月16日上午,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彩带飞舞,军乐嘹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承办,山东省美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48家协会和高校协办的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隆重开幕。我院党委书记于茂阳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次论坛暨“设计之星”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明旨,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秘书长王春立,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朱凡,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名誉主任陈汉民,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青联主席张光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张一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铭勋,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范克,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王世农,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海泉,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孔维克和我院院长潘鲁生等领导和专家。王明旨、陈汉民、徐向红、宋承祥、张光锋、曹铭勋、何洁、范克、潘鲁生为开幕式剪彩。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大众日报等近20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何洁宣读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先生的贺信。靳尚谊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对于中国现代设计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明旨,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名誉主任陈汉民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和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讲话。宋承祥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在山东举办,是宣传山东的大好机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为山东的经济文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提高办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我院院长潘鲁生致辞,对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的中国美协和国内各高等艺术院校表示感谢。潘鲁生认为,论坛和展览同时举办,融理论探讨与创作交流为一体,一方面为设计艺术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向社会集中展示了设计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看了展览。参观过程中,潘鲁生院长接受了人民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同时,评委们在舜耕山庄一楼会议室对入选作品进行了评选。
 
 
 
 
 
 
 
 
 
 
 
 
 
 

上一条:千幅设计作品聚泉城 泉城上演“视觉盛宴”

下一条: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 活动介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