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志愿者为考生热情服务

2006-02-15
               
学生志愿者为考生热情服务
   
    在招生考试报名现场,身着黄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参与到学院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中。
  今年,我院共有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招生队伍中,他们组成了简章销售组、咨询组、引导组、点名组、报名组、保卫组、宣传组以及大学生志愿者组八个部分。各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工作热情周到,将学院“考生第一”的宗旨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在工作现场记者看到,简章销售组的同学个个热情相对,面带微笑地迎接前来报名的考生。该组成员王文霞告诉记者,简章销售组每天都安排4名同学组成特派队,于上午6时到达现场,确保早到的考生及时报名。同时,他们还会在每天工作结束时清点简章数目、核对数据,做好统计工作。
  点名组负责人张冰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组的情况。她谈到:志愿者组的同学分布在会展中心大厅的一、二层,主要是接洽引导组同学的工作,将考生从自由区带入点名区等候报名。为了不滞留考生,他们还在相应的收款、报名处设置了隔离带,使考生能够快速地完成报名。
  一楼报名组负责人陈慧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我院的报名工作分为两类,设计、美术类考生在一楼报名,文理、书法类考生在二楼报名。共有20个报名组,每组2人,负责录入考生的报考专业登记表和打印考试准考证。在报名软件系统中,考生的报名序号、校内考号,本、专科报考专业以及考生的身份证号一目了然。
    在报名区入口处,志愿者组的李志强正带领干事们忙碌着,一方面组织考生排队,一方面查看考生的报名表。该组宋华荣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考生十分不易,一个月的时间内奔波于几个城市之间,参加数场考试,只为圆自己的大学梦。我也是过来人,曾得到过我院服务生的帮助,体会到那种被人关心的温暖。更何况在几个月后,前来报名的考生很有可能成为我的校友,所以我想尽我所能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多呵护他们一些,让他们在求学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记者还就引导组的工作事宜采访了负责人杜常春老师。他说:“引导组的工作包括报名期间的引导和考试中的督察两方面。为了更大程度地方便考生,分别在会展中心的南、北门放置了醒目的考区分布标识牌,考生在结束报名后可提前得知考场编排信息。此外,在考试期间,还将在舜耕路口增设考场分布标识牌,进一步便利广大考生。”
    由20人组成的咨询组在工作现场异常繁忙。他们头戴小红帽,不辞辛苦地向咨询者解疑答惑。一楼咨询处负责人冯娜老师向记者说,目前咨询较多的是专业的兼报、专业合格证发放和调剂方案等较复杂的问题。记者还了解到,诸多家长对我院推出的参与考试抽题活动持高度评价,并积极参与。
    我们的志愿者还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他们的汗水和微笑将为我院赢得更多的赞誉。
 
 
 

上一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及时协调招生工作

下一条:考生报名侧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