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主题团课

2006-05-09
               

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主题团课

4月26日晚,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在长清教学楼4层教室内参加学习了团总支书记陈慧老师主持的“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主题团课。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

会上,陈慧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通知,陈慧老师指出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逐条抓紧落实,以提升大学生素质。“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对于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对于学生的健康发展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强调提高学生对“荣辱观”的认识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从社会主义荣辱观入手,结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深刻理解其内涵与精神实质,并且会上陈老师还用典型事例来引导,通过 “八荣”和“八耻”的正反两方面进行讲解,而且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使学生加深对“八荣八耻”精神的认识;而且,为了更好的使同学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号召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会议期间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对“八荣八耻”荣辱观的理解,互相交流心得。

最后,陈慧老师要求各班团支部会后开展主题为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团课活动进行讨论、相互交流,并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理解落实到书面的形式上交团总支。

通过学习,何以为荣,何以为耻的正确观念深入人心,让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多的与社会和自身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激励同学们自觉按照社会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而加强道德修养,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上一条:服装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学习“八荣八耻”主题团支部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讲文明,知荣辱”中文演讲比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