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韩国庆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06-05-0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韩国庆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06年5月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博士和韩国庆云大学校长金香子博士分别代表各自的学校在庆云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协议规定,为了在21世纪知识、信息共享,促进两校间教育、研究、行政、文化的发展,增进中韩两国间的友好关系,依据平等友好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两校间将在双方教授和研究人员、学生互换、教育学术研究和信息情报交换等领域开展交流和合作。庆云大学副校长张周锡、企画室长崔晋根、学生处长李斗镇、研究处长吴胄焕、事务处长朴仁守、视觉影像设计学部长金基根、池龙善、国际交流中心长朴赞敦等参加了签字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成员人文艺术学院院长 张从军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教授、应用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教授、景观与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郭去尘教授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驻韩国办事处主任何传乾先生同时出席了签字仪式。
  如同金香子校长的欢迎致辞一样,5月1日的庆云大学,气候温暖,鲜花盛开,处处都洋溢着一片热烈的气氛。学校办公大楼迎面,“欢迎 潘鲁生院长率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庆云大学”的大横幅,传达了两校间友好交流的信息,代表团所到之处,“你好!”的问候不断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庆云大学坐落在大邱附近的龟尾市,这里是韩国移动通信的研发中心,三星电子主要基地在此,韩国80%的IT研究中心也集中在此。为此,韩国政府在这里投入了500亿韩元将其建成了世界移动通信基地。庆云大学作为当地一所年轻的学校,已经以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一流的教学科研队伍成为龟尾地区最重要的移动通讯研究开发中心。2002年以来,韩国政府拨付经费40亿韩元,用于学校的开发费用。学校视觉影像设计学部的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不但承担了大邱电视台的经济台节目的制作,而且还承担了众多地方电视台的专题节目制作,其360度旋转和移动式摄影棚是韩国高校中唯一的摄影棚,手机电波测试中心承担了全国手机业50%以上的测试业务,另外,立体电影工作室、多媒体研发教室等现代化教学、科研设施在韩国高校和科研单位中都处于领先的位置。在这里,科学和艺术,科研和产业的结合已经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学校的各种设施建设也在政府和各大企业的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下午,应视觉影像设计学院的邀请, 潘鲁生教授以“21世纪的科学与艺术”为专题在庆云大学举行学术讲座,潘院长深入浅出的讲演赢得了视觉影像学部师生的阵阵掌声,视觉影像设计学部长金基根、池龙善以及安洪国、裴成诩、金周亨、郑义台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在庆云大学访问期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还在东道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电子图书馆及校园公共设施。
  当天中午和晚上,金香子校长和张周锡副校长分别在龟尾和大邱市宴请了潘院长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全体成员。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东京造型艺术大学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会见菅谷教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