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倍受国内外关注

2006-09-01
               

 

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倍受国内外关注 


  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和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和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将于近日由国内外著名摄影家和评论家组成的评审团在济南进行评选。
  本次双年展采取国际流行的由策展人选荐摄影师参展和自由参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得到了无国界摄影组织、英国皇家摄影学会、联合国文娱理事会摄影协会及世界二十多个国家的国际摄影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目前已收到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比利时、荷兰、瑞典、阿根廷、墨西哥、俄罗斯、西班牙、马耳他、斯洛文尼亚、卢森堡、巴西、玻利维亚、日本、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当代著名摄影家及国内外大学生的作品8000余件。
  学术性、多元性、前瞻性是本届双年展的宗旨,双年展设立了“当代国际摄影大师”奖、“当代国际新锐摄影师”奖、“当代国际最佳创新摄影奖”、“当代最佳纪实摄影奖”和“世界大学生摄影学院奖”等各类奖项。双年展将于九月廿五日在济南开幕,届时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的著名摄影家和国内外数百名大学生的一千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将亮相泉城。世界著名新闻图片专家、美国联系图片社总裁罗伯特·普雷基,墨西哥当代超现实摄影大师佩德罗·迈耶尔,无国界摄影组织董事局成员贝尔林·基埃尔、无国界摄影组织副主席比利奥·尼克尔以及二十多个国家的摄影组织领导人和著名摄影家将专程参加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同时在工艺美院举办“当代国际摄影论坛”和当代摄影大师讲座并与国内摄影家进行交流,大展期间还将组织来自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在济南和曲阜进行摄影创作并参加孔子文化节采风活动。

上一条: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作品开评

下一条: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即将在济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