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超现实主义摄影讲座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2006-09-26
               

 

“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

超现实主义摄影讲座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9月25日下午,作为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学术活动之一,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阿根廷国际摄影俱乐部主席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的超现实主义摄影讲座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讲座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传东主持。
    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先生就图片处理的技巧方法以及超现实主义表现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尼科拉斯教授指出,在彩色摄影未出现之前,当摄影只局限于黑白的时候,绘画却可以用色彩表现,数码摄影也是一样,它可以用不同的软件,把不同的图片混合起来从而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我们在构思一件作品的时候,灵感很重要,但技术上的表现也是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谈及软件的处理,很自然的谈到资料的积累。尼科拉斯教授认为,资料是摄影作品的基础元素,好比一座大楼的砖瓦。所以在我们平常生活中要善于发现美的元素,并且要多角度的发现。因为事物总在变化光线也总在变化。同一物体在不同的时间段中会有不同的表现。好的图片资料才能为照片的后期制作提供更好的视觉表现。此外,尼科拉斯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软件中的常用工具,各种材质和各种效果的表达以及超现实主义照片的制作。
    讲座最后,尼科拉斯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与到场的同学就超现实主义摄影艺术创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摄影技术手段及思考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上一条:四位国际摄影大师受聘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

下一条:摄影大师走进大学生——“当代国际影像论坛”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