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国际摄影大师受聘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

2006-09-26
               

 

四位国际摄影大师受聘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

    9月25日下午2点,山东工艺美院授聘客座教授仪式在学校贵宾接待室举行。仪式由副院长李新博士主持。来自美国、比利时、阿根廷、墨西哥、意大利等国的知名摄影师、专家、学者及学校师生约百余人参加了授聘仪式。
    受聘为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的摄影大师有:罗伯特•普雷基(ROBERT PLEDGE)、佩德罗•梅耶尔(Pedro Meyer Richheimer)、尼科尔•比利奥(Billiao NICOLE)、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BERLINGERI•NICOLO)。罗伯特•普雷基是著名国际摄影大师,美国联系新闻图片社共同创始人兼总裁,世界著名图片编辑和策展人,他曾被《美国摄影》杂志评为世界摄影最具影响力百人之一。佩德罗•梅耶尔是著名当代国际摄影大师,墨西哥摄影委员会(Mexican Council of Photography)的奠基人兼主席,拉丁美洲最初的三个摄影讨论会的组织者,举世闻名的摄影专业网站“零域”(Zone Zero)的创建者、策划者、主管和主任编辑。比利奥•尼克尔是欧洲“无国界摄影组织”创始人之一、副主席,国际摄影组织(FIAP) “国际摄联优秀摄影家”(E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4星级会员。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是国际摄影著名摄影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工业大学(UADE)数码影像教授, “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国际优秀摄影家”(EFIAP)。
    院长潘鲁生为四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证书并致词。潘院长致词时说:山东工艺美院是中国31所艺术高校之一,与欧洲和美国的同类院校相比,她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欢迎四位国际著名的摄影大师加盟山东工艺美院的学术团队。潘院长认为,当代的摄影艺术应该是科学、文化和艺术的有机结合。国际摄影大师的加盟给摄影艺术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空间。山东工艺美院的五年规划要求打造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在2008年将承办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的学术年会同时举办第二届摄影双年展,希望客座教授和摄影大师再次光临山东工艺美院。
  罗伯特•普雷基(ROBERT PLEDGE)代表受聘客座教授致词,他表示山东工艺美院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大学,希望看到这个大学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授聘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著名旅美摄影家、影响世界50位华人之一李振盛访谈——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访谈之十四

下一条:“当代国际影像论坛”之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超现实主义摄影讲座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