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学术活动精彩纷呈

2008-07-03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学术活动精彩纷呈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以下简称“联盟会议”)将于2008年7月3日至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联盟会议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我校主办。
    7月4日上午9时,联盟会议开幕式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李新副院长主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代表分别为联盟会议开幕致辞。
    上午9时35分,联盟会议主题发言正式开始,院长助理苗登宇主持。我们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设计负责人皮特·莫舒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三位教授,围绕“设计•奥运•和谐”的主题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上午11时,联盟会议系列展览开幕。开幕式上,法国奥运海报收藏者、奥运海报展策展人米歇尔·古阿侬先生,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体育设施展策展人温琴佐·桑弗先生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曾毅先生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康健主持。随后,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题的七场国际型展览同时开展,这包括“历届奥运海报珍藏展”、“世界大学生奥运海报展”、“意大利马克·雷尼欧当代艺术展”、“意大利莫拉罗时尚设计展”、“运动中的影像——和谐生活中的赢家”、“为运动而设计”、“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意大利都灵应用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概念设计展”。
    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举办由海内外20余所设计艺术大学的院校长参加的校长论坛。校长论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教授主持。海内外院校长们将围绕设计教育与市场需求和设计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开展研讨。
    与此同时,我们邀请了海内外设计艺术领域的9位专家、教授围绕“生态设计与设计教育”、“奥运与城市形象设计”和“绿色奥运中设计的角色”的主题进行系列讲座。“生态设计与设计教育”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教授主持,澳大利亚斯维本国立科技大学爱米莉·莱特女士、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薛坤先生和意大利都灵应用艺术与设计学院巴塔哥里诺·阿莱桑德若先生担任主讲;“奥运与城市形象设计”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教授主持,法国奥运海报收藏家米歇尔·古阿侬先生、中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先生、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先生主讲;“绿色奥运中设计的角色”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教授主持,中国南京艺术学院教授袁熙

上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与会代表陆续抵济

下一条:设计师的社会责任——2008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论文集前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